close

殺手—風華絕代的正義  

《內容簡介》

殺手三大法則

如同科幻小說家艾西莫夫為機器人訂定三大法則,委託人與殺手之間也有崇高的默契,其道德化的程度均被雙方認同。


 1. 不能愛上目標,也不能愛上委託人。

 2. 絕不透露出委託人的身分。除非委託人想殺自己滅口。

 3. 下了班就不是殺手。即使喝醉了、睡夢中、做愛時,也牢牢記住這種。



殺手三大職業道德


 
1. 絕不搶生意。殺人沒有這麼好玩,賺錢也不是這種賺法。

 2. 若親朋好友被殺,也絕不找同行報復,亦不可逼迫同行供出雇主身分。

 3. 保持心情愉快,永遠都別說「這是做後一次」。





《心得》


這次的主題是以「月」及「歐陽盆栽」為主

說真的

九把刀的殺手系列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月」

雖然前兩本並沒有很多月的描述

但我總覺得月是一個很酷的角色(當然G也很酷)

而且我覺得這次的書名實在取的非常好

因為用風華絕代的正義來講月的故事實在是太適合了

月是一個怎樣的殺手呢

他是一個極富社會正義的殺手

他有一個專屬的網站

所謂的正義並不是少數人所決定的

而是網站裡會有許多預計獵殺的對象

大家可以自由捐款到對應的帳戶內

如果金額達到目標預定的金額

那麼月就會執行他的任務

我覺得這個構想實在太酷了

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個人該死到社會大眾願意捐款獵殺他

那麼他是不是就代表他該不負社會大眾的期望被獵殺呢

我不知道如果有一天有這樣的網站我會不會去捐款

但我覺得這樣的idea真的太讚太酷了

現在什麼都講求資訊化網路化

我覺得頂尖的職業殺手也可以搭上這股熱潮耶



另外我很喜歡在「月」的故事裡的一些話


當鮮血在臉上塗開,即使是為了正義,同樣令人作嘔。但總得有人去做。 (私心覺得月很帥) 



在這座城市裡,長得像人的活動垃圾不少。既然是垃圾,就沒有可燃跟不可燃的分別,更別提哪些是屬於資源回收了。 



大部分人的人生,就像乖乖擠在一點也不高速的高速公路上,恍惚卻又焦躁地瞪著前面的車屁股一寸寸推進,前面的車子一推進分毫,自己就忍不住輕睬油門跟進,一秒後又得煞車。
 
幸運一點的人,就可以坐上緊扣鐵軌的火車,優點是人生什麼時候該進行到哪哩,車票上都印的清清楚楚,我們所要做的不過是睡覺,或是呆呆地看著窗外的景,記得到站下車就行了;至於缺點,竟就是優點本身。 
只有非常非常少數的人,可以造就自己的翅膀,用飛行的姿態睥睨地平線上眾生的匍匐姿態;即使墜落,也能引起地上眾生的讚嘆與惋惜。 
想擁有翅膀,卻終使只能喘息奔跑的人,一抬頭,看見翅膀流星劃過三千尺高空,只是徒然增加自己雙腳的痛苦。
(個人覺得這段話好有哲理)




至於歐陽盆栽

他的名字源自他覺得複姓很酷加上他熱愛盆栽

他是一個盡可能不去殺人的殺手

他的師父是一個利用騙術誘拐別人使別人願意自我了結甚至留下一大筆遺產給他

歐陽盆栽也學到了他師父的騙術

但他並不是讓別人願意去自殺

而是幫助那些他認為不該死的人騙過他的雇主

讓他的雇主以為目標已死

是不是很特別的殺手阿

雖然最後的結局我覺得有點感傷

因為深愛歐陽盆栽的女人為了他而死

總覺得有股淡淡的哀傷呢









《延伸閱讀》

九把刀 ◎ 殺手—流離尋岸的花

九把刀 ◎ 殺手—登峰造極的畫

九把刀 ◎ 殺手—夙興夜寐的犯罪

九把刀 ◎ 拼命去死

九把刀 ◎ 上課不要看小說

九把刀 ◎ 樓下的房客

九把刀 ◎ 在甘比亞釣水鬼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