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樹抽芽時,想你  



《內容簡介》

我嚮往著純潔如野地蒲公英的女人,也渴望當上正義的英雄……

  成瀨將虎總是盡情享受著人生與女人,內心卻隱藏著兩個與他玩世不恭的外表不相襯的願望。某天,可以成為英雄的機會來臨了,他冒險潛入詐騙集團調查理賠金謀殺案的真相;而某個宛如蒲公英的女人也出現在眼前,遙不可及的純潔愛情似乎就近在咫尺。
一生一次的大冒險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一生一次的純潔愛情能否成真?

2003年日本推理文壇頂尖傑作,獲得最多專業肯定的推理小說。
2004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第一名
2004年「本格推理小說.BEST 10」 第一名
2003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 10」第二名
2004年「本格推理小說這本最棒!」第三名
2004年第五十七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2004年第四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




《作者簡介》
 

歌野晶午(Utano Shogo)

一九六一年生於日本千葉縣,東京農工大學農學部畢業。

  一九八八年以名偵探信濃讓二系列第一作《長屋殺人》(暫譯)出道,一般視為新本格派第一期成員。

  二○○四年以《櫻樹抽芽時,想你》(商周)獲得第五十七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第四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

  著作有《買屍體的男人》、《安達原鬼密室》、《世界的末日或是開始》、《名為「館」的樂園》(以上均為暫譯)等。 





《心得》

一本400頁的書卻花不到我一個禮拜的時間就看完了

可見他多引我入勝

而且這本書最厲害的地方是

故事本身就是一個騙局

不同於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

到最後的恍然大悟是原來事件的發展不只是表面上看的那樣

這本推理小說沒有所謂真正的殺人犯

但隨著作者一步步解開所謂事情的真相

你真的有種驚訝的感覺

「歌野晶午」敘述性的詭計

使得我把整個故事的情景完全的想像錯了

以至於看到最後整個被嚇到還把書又從頭到尾大概的翻閱了一遍

真的不騙你

如果你有興趣看了這本書

你一定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故事分成三個主線

第一主線─男主角成瀨將虎為解開愛子家人被詐騙集團殺害的過程

第二主線─被詐騙集團逼入絕境因而變成同黨的古屋節子

第三主線─成瀨將虎為好朋友安藤士郎找尋女兒的過程

三條主線交叉重疊成一本精采的小說

每一段故事各有不同吸引人的地方

結合在一起真的是一本騙很大的小說

但也真的是被騙到你會覺得好看到不行的小說




我喜歡故事結尾男主角成瀨將虎的獨白

「如果有人只想在賞花後就熱熱鬧鬧地鬧一場的話,就隨他們去。一生之中總會碰上這樣的季節。
                                                                               
  如果不想看葉子的話,那也就算了。
                                                                               
  不過我知道,即使是此刻櫻樹仍然活著;它那已經染上紅黃色的樹葉,就算秋風無情的吹襲,也不會那麼簡單就掉落。」

我想認真看完這本書的人

應該可以體悟到將虎想表達的吧







《延伸閱讀》

黑武洋  ◎ 肅清之門

湊佳苗 ◎ 告白

東野圭吾 ◎ 天使之耳

東野圭吾 ◎ 殺人之門

東野圭吾 ◎ 聖女的救贖

東野圭吾 ◎ 美麗的凶器

東野圭吾 ◎ 布魯特斯的心臟

東野圭吾 ◎ 瀕死之眼

東野圭吾 ◎ 放學後

東野圭吾 ◎ 十一字殺人

東野圭吾 ◎ 迴廊亭殺人事件

東野圭吾 ◎ 流星之絆

東野圭吾 ◎ 徬惶之刃

乙一 ◎ ZOO

乙一 ◎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乙一 ◎ The Book jojo’sbizane adventure 4th another day

乙一 ◎ 瀕死之綠

平山夢明 ◎ 他人事

宮部美幸  ◎ 繼父

瑟巴斯提昂.費策克 ◎ 遊戲

瑟巴斯提昂.費策克 ◎ 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